巨星的意钟人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绎夏】抓周宴

#一发完小甜饼

#无脑速打

#ooc怪我


   距离上一回陆府阖府上下张灯结彩不多不少刚好过去一整年,向来为人处世最为低调的陆府终于又处处挂上了红色的缎带。

   陆府上下都浸在一片红色之中,连得陆府的下人们都被这股子喜庆劲儿感染,各个面上都带着些藏不住的喜色。

   上一回的热闹是为了庆贺陆家千金出生,这一回自然是为了陆家千金的周岁宴。

   

   与阖府上下的喜庆不同,住着两位陆府主人的里屋却有些分外吵闹。

   “大人,你给小夏准备了什么物件?能不能让我瞧瞧?”

   袁今夏伸长了脖子,一颗小脑袋横在了陆绎与铺满一桌子的公文之间,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一瞬不瞬地盯着陆绎一阵猛瞧。

   “你这么好奇做什么?到时候你不就知道了。”

陆绎一手轻柔地抚开袁今夏的脑袋,握笔的手微伸,作势要往她的脸上落笔,吓得袁今夏忙退开了半步。

 

   “大人,那你别说,我来猜好了。是长条形的还是圆形的?是用的还是玩的?是你喜欢的还是我喜欢的?”

   袁今夏有些不甘心地摸了摸鼻子,片刻便又黏上了陆绎,双手抱着他的胳膊,跟个孩子似的来回慌着,语气里也是少有的软糯。

   “长条的,用的。倒是你的想好明日备什么物件了吗?”

   陆绎瞧着袁今夏愁眉苦脸的模样一眼便看出了她的小九九,干脆转移了话题,也好叫她不再打破砂锅问到底下去。

 

   “诶呀,我就是来找你商量这事儿的。你帮我看看,这些物件里面明日我拿哪样给小夏合适一些。”袁今夏被陆绎一下戳到了痛处倒也不恼,一股脑将怀里的物件通通倒在了几案上,拖着腮委屈兮兮地看着陆绎,冲他指了指满满一桌面的物件,“这手链是咱俩的定情信物,我想她以后也能找到真正宠她爱她的如意郎君;这水晶圆片是我的办案工具,我想她未来也能像我一样做个捕快,我也不求她多出名投地,只要和我一样做个小捕快,到处行侠仗义就好;这...”

   “今夏,小夏还小,哪能明白你的这么多心思,况且孩童抓阄多少只是图个吉利,以后她究竟想要做什么都让她自己来决定,我们为人父母的,只要支持她就可以了。”

   陆绎听着袁今夏滔滔不绝地介绍着一桌子的物件直有些头疼,终于趁着她停下喝水的间隙一把将她拉到了身边,一脸认真地交待着。

 

   这样严肃的陆绎自打二人成婚后便不再多见,袁今夏习惯了他平日里的谨慎细腻,也见识过他夜里的温柔缱绻,如此郑重其事的模样看得她入了神,倒忘了此番来找他的正事儿。

   陆绎瞧着袁今夏呆愣的样子轻笑出声,一手拉过她的一边皓腕,另一手从满满当当的几案上拿起了那条对二人皆意义非凡的手链,轻轻为她戴上:

   “这些物件寓意都很好,我也知夫人为明日小夏的抓周宴花了不少心思,但这条手链是为夫送给你的,可还记得我送你时说过的话...”,陆绎一边握住袁今夏戴着手链的那一只手,一边望着她的眼眸,薄唇微启,一字一句间无不透着坚定,“这是我娘的遗物,我视之如命,只因为我当它是个念想,我将这个念想送给你,你必须要好好珍惜。如今你轻易便要将它送给小夏,可有做到‘珍惜’二字?”

   “我...我,好啦我知道了,我再去想想到底准备什么物件,不打扰你了,你忙吧你忙吧。”

   袁今夏听着陆绎的控诉难得地透出了些许心虚,也不敢再对上他的眸子,只一把抱起了几案上的物件,一溜烟便跑了。

 

   第二日袁今夏难得起了个大早,先去了小夏的房里瞧了眼着了一身小红袄的陆小夏,才回了房陪着刚练完早功回来的陆绎用了早膳。

   用完饭不过半晌,正好便遇上了奶妈带着小夏来了房里请安,两人干脆遣去了下人,带着小夏在陆府里到处转悠。

 

   陆府虽比不上王宫大院,但三人慢慢悠悠走完一圈已过了晌午,客人们连同贺礼陆陆续续都到了前厅。

   陆小夏的周岁宴请的客人不多,都是陆绎同袁今夏的至交好友。饶是如此,陆府的正厅仍是被挤了个满满当当,好不热闹。

   自打陆小夏出生以来还是第一回见如此阵仗,一群大人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将她围着,各个使劲浑身解数地逗着她。

 

   客人们都已到齐,将正厅稍做布置,抓周宴便开始了。

   陆小夏被奶妈抱着放在地毯的正中央,周围一圈几寸开外琳琅满目放着各式各样的新奇物件,每样物件后头都站着一位翘首以盼的大人,挤眉弄眼着试图吸引她。

   好在所谓的抓周宴说白了只是一场家宴,要不这些被随意摆放供陆小夏的物件若是传了出去怕是又得引起一阵血雨腥风。

 

   陆绎负手站在一把未开刃的绣春刀后,一脸柔情的模样与绣春刀散发的丝丝锐气格格不入,他却半点不自知,嘴里轻声唤着小夏的名字。

   比起陆绎的淡然,袁今夏就显得急切上不少。

   她的身前摆着她平日里随身携带的那面水晶圆片,半蹲着身子伸长双臂吸引着陆小夏的注意。

 

   林菱与丐叔相携着站在一本医书后,一脸慈爱地看着陆小夏半坐在地毯上好奇不已地东看看细看看。

   杨岳一手拿着一面拨浪鼓,一手指着身前的一把尚未开刃的菜刀,一边瞧着始终保持着屁股冲他的小夏,一边回头瞧瞧背后有些忍俊不禁的妻子及孩子。

   另一边的谢霄冲着小夏不住地嚷嚷着:“小夏啊,来叔叔这儿,叔叔这个令牌可有意思了,你拿了令牌就是乌安帮未来的帮主了,叔叔还指着你能早点退休呢。”

   谢霄的恬噪未曾吸引陆小夏半点,倒是引得陆绎三番两次黑了脸,恨不得命岑福将人打一顿再拉下去。

 

   相比起这一边的剑拔弩张,袁大娘倒是更接地气几分,她打厨房里端出了一碗热腾腾的豆腐脑,一阵香气倒不仅吸引了陆小夏的注意,还吸引来了流着哈喇子的袁今夏。

   众人见状不禁扶额,虽说陆小夏尚小,还瞧不出她到底遗传了陆绎的谨小慎微还是袁今夏的活泼好动,倒是这吃货的性子,不用说定是遗传到了十成十。

 

   陆小夏对着琳琅满目的物件思忖了半晌,终是站起了身子,有些费力地挣脱开了奶妈的手,跌跌撞撞地朝着一个方向走了过去。

   众人朝着陆小夏的方向望去,正是杨岳带来的一把未开刃的菜刀,意料之外之余倒也品出了几分情理之中。

   或许陆小夏这个吃货从小觉悟就高,单单爱吃终是要看人脸色,若是自个儿能有一手好厨艺,那吃喝便不再要看他人脸色。毕竟,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嘛不是。

 

   杨岳一脸喜色地瞧着陆小夏亦步亦趋地往自己的方向走来,双臂微微展开,盼望着小夏能扑他个满怀。

   陆小夏走近了杨岳的身边,不成想却与他擦肩而过,不曾在他面前停留半刻,直直地便往他的身后走去。

   观察着陆小夏一举一动的大人们皆有些呆愣,先前还热闹非凡的正厅此刻鸦雀无声,众人便眼睁睁瞧着小夏艰难地向前走着,一次次跌倒后又顽强地起身,朝着一个方向走去。

   片刻后陆小夏终于心满意足地一把抱住了小虎子的腰间,也不管身后大人们的喧闹,死死抱着说什么都不愿松手。

 

   站在一旁的上官曦半张着嘴没了动作,瞧着儿子有些手忙脚乱地将陆小夏一把抱起,一时间都忘了动作。

   “小夏真不愧是我的重孙女,瞧她多机灵,人家抓周宴最多抓一门事业,她这一抓倒是抓着了一门亲事。”

   倒是丐叔最先反应了过来,一手揽过尚有些呆愣的林菱,一手抚着下巴上的胡须,有些忍俊不禁地调侃道。

   小虎子抬头看看整一屋子正盯着自个儿看的大人们,又低头看看在自个儿怀里笑得眉开眼笑的奶团子,有些害羞地冲着大人们笑了笑,便爱不释手地开始逗弄起怀里的陆小夏来。

 

   陆家千金抓周宴开得热闹,却不想陆小夏抓周竟抓到了杨岳同上官曦的儿子。

   这一趣事儿很快便翻了篇,众人难得聚在一块儿,打打闹闹好不热闹,唯有陆绎,瞧瞧在小虎子怀里睡得安心的陆小夏,又瞧瞧满脸写着“我家有喜事”的杨岳,一张脸黑得如同鞋油。

 

   至于长大后陆小夏与小虎子的爱横情仇,那便是另一个有趣的故事了。

end

最近太虐了,来颗糖吧。

评论(7)

热度(22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