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星的意钟人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

【冰糖】为你而战

#棠雪x黎语冰 一发完小甜饼

#宠爱の108种方式 【优酷宠爱剧场】

#宠爱剧场太太团

#ooc怪我


   棠雪又离家出走了。

   但这次的严重程度绝对是非同一般的。

 

   平日里棠雪若是从黎语冰那儿受了气,一定会指着他的鼻子大吵大闹一番,龇牙咧嘴地叫嚣着要离家出走,再摔门而出。

   可每每当棠雪顶着一副怒不可遏的样子出了门,却又不会走远,只是坐在家门口儿童乐园的秋千上百无聊赖地数着秒,好等着黎语冰追出来。

   对黎语冰来说,与其将棠雪这种耍无赖的行径看作离家出走,倒不如说成夫妻二人之间的一点小情趣来得准确。

   为此,黎语冰倒是对棠雪偶尔耍起的小性子喜闻乐见。

 

   关于怎么对付生着气的纸老虎媳妇儿,谁还能有黎语冰来得轻车熟路?

   秋千架旁一个直教人软了腿的深吻再加上宽厚臂膀内一个稳稳当当的公主抱,最后的目的地不出意外地总会落在漆黑卧室里那张柔软舒适的双人床上。

   毕竟俗话说的好,夫妻哪有隔夜仇嘛。

 

   可这次的情况却与往常截然不同。

   结束了一天高强度训练的黎语冰如往常一样打开了房门,却没能等到平日里最为享受的来自棠雪的香玉满怀。

   宽阔的屋子内漆黑一片,黎语冰找遍了每个角落都没能寻到棠雪的踪影。

   说不出缘由的,黎语冰总觉得有些不安。

   黎语冰难得地有些心慌意乱,定了定心强迫自己不再胡思乱想,才有些手忙脚乱地想起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来联系棠雪,可摸了半晌却摸了个空,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早上出门匆忙吧手机落在了卧室的床头柜。

   手机被原封不动地放在了靠近黎语冰那一边的床头柜上,下面却压着一张透着些褶皱的信纸。

 

   “黎语冰,我们俩都冷静一下吧,好好想一想是不是有必要继续这段关系。我自己出去待一阵,不用来找我,也不要告诉爸妈。”

   棠雪的字写得歪歪扭扭,有几处水渍尚未完全干透。不知为何,黎语冰捏着薄薄的信纸,脑海里浮现的却全是棠雪抽泣着写信时的模样。

   平日里被棠雪各式各样的衣裤鞋袜塞得满满当当的衣柜空了一大半,连带着两人一起购置的情侣装如今也只剩了属于黎语冰的那一件,孤零零地被挂在原处。

 

   这次黎语冰是真的慌了。

   虽说棠雪往日也总爱把“离家出走”挂在嘴边,却也不是无理取闹的性子,从不会和他开这种不知轻重的玩笑。

   少了喧闹的房间内冷清得有些吓人,黎语冰撑着脑袋颓然地坐在地上,心跳抑制不住地开始慌乱。

 

   手机屏幕有些不合时宜地闪了闪,终于将黎语冰早已不知道飞散到哪去了的魂唤了回来。

   黎语冰已经习惯了漆黑环境的眼睛被手机突然亮起的白光刺得生疼,但他却丝毫顾不上几乎要顺着眼眶淌下的眼泪,瞪大眼睛试图分辨着消息来源。

   锁屏上的十来条消息排列得整整齐齐,却无一来自棠雪,倒都出自一位名叫“周周”的好友。

   黎语冰瞧着周周两字只觉得没由来的熟悉,挠着脑袋苦思冥想了好半晌,突然又像魔怔了似的从地上弹了起来,也不顾膝盖被床沿磕得生疼,手忙脚乱地解锁了手机。

  

   “黎语冰,你什么时候来看看周周吗?”

   “黎语冰,我在新闻上看到你了。”

   “黎语冰,周周最近特别想你。”

   “黎语冰,你什么时候回来?”

 

   饶是黎语冰再迟钝也猜到棠雪说出那一席话,还毅然决然离家出走的原因了。

   这次完犊子了,摊上大事了啊。

   黎语冰如是想到。

 

   “棠雪,你在我这儿躺了几个小时了,问你什么事你也不说,现在黎语冰电话都打到我这儿来了,我怎么说?你们俩夫妻闹别扭别伤及无辜行不行。”

   张阅微忍无可忍地用脚踢了踢正瘫在她家沙发上跟个老佛爷似的棠雪,举着手机冲她扬了扬,一副无可奈何的模样。

   “接,就说没见过我,我也没联系过你。”

   棠雪有些不耐烦地拍开张阅微的腿,抱着手里成堆的零食兀自吃得开心。平日里黎语冰总以垃圾食品为由断了她的所有零食,现在没有了黎语冰,不还得把这几年缺失的都给补回来?

 

   “实在是太过分了...”,棠雪的动静吓了张阅微一跳,看着她扔了遥控器指着电视义愤填膺的模样还以为她在借题发挥,便由着她一个人张牙舞爪地叫嚣着,“以前说的什么‘为我而战’都是放屁,骗到手结了婚了都不懂得珍惜了,现在竟然还在外面乱搞,呜呜呜,黎语冰你个渣男。”

   “棠雪?棠雪?你怎么了到底?别吓我啊。”

   张阅微被棠雪突然喷涌而出的眼泪吓得够呛,平日里嘻嘻哈哈最没心没肺的人现在哭成了泪人儿。张阅微本就不太会安慰人,只好一边把她圈进怀里一下一下地安抚着,一边给夏梦华发着消息求救。

 

   “诶呀棠雪,怎么了呀这是?刚黎语冰给廖振羽打电话问我见没见过你我就觉得不对,打你电话又关了机。”

   接了电话的夏梦欢带着睡得迷迷瞪瞪的廖振羽风风火火地杀到了张阅微家,见着哭得几乎要肝肠寸断的棠雪也慌了神,忙从张阅微怀里将泪人儿接过,好言好语地安慰着。

   “欢欢...呜,不要我了...黎语冰,呜...”

 

   “黎语冰怎么你了?你受委屈了一定要和我们说,我让廖振羽去把黎语冰揍一顿,你快先别哭了,心疼死我了。”

   夏梦欢愣了半晌才明白过来棠雪话里的意思,忙把怀里的小脑袋捞了起来,一边指了指站在一旁有些无措的廖振羽,一边做了个手抹过脖子的动作。

   “呜...别了吧,你家廖振羽哪是黎语冰的对手啊,回头还得被他知道我和你们还有联系。”,棠雪听过夏梦欢的仗义执言终于缓了些情绪,随手抹了把眼泪鼻涕才抽泣着将事情原原本本地说了出来,末了还没恨恨地叮嘱了几句,“你们听完再生气也不许去找黎语冰啊,要是回头他另觅新欢趾高气昂地来跟我炫耀,见到我这副茶饭不思的样子,还不得嘲笑死我?”

   张阅微不合时宜地指了指几乎铺满茶几的包装袋:“你这也叫茶饭不思?”

 

   其实这件事说来简单也复杂。

   早上棠雪整理房间时发现了黎语冰出门时落下的手机,本也没有故意窥探他隐私的想法,可好巧不巧几条微信消息接二连三弹了出来,棠雪怕耽误了黎语冰的事儿,才起身看了两眼。

   也就是这两眼,竟真叫棠雪窥探到了一些本不该被她看到的东西。

 

   火烧火燎的怒气叫嚣着几乎要将棠雪淹没,黎语冰的手机还在孜孜不倦地震着,激得棠雪根本没法冷静下来好好梳理一下事情的始末。

   整理衣物、留下字条再到夺门而出,这是棠雪第一次离开地如此果决。

   这个家,真的叫她一秒都再待不下去。

 

   这一边棠雪哭天抢地控诉着黎语冰的罪行,那一头的黎语冰倒丝毫没像她脑补得那样过得风生水起。

   黎语冰独自坐在空荡的房间里,发疯似的试图寻找着一切能联系上棠雪的方法。

   他不知道棠雪有没有找到落脚的地方,不知道深更半夜一个女孩会不会遇上危险,更不知道她会不会头脑发热做出什么傻事来。

 

   “喂,廖振羽,棠雪有没有联系过你和夏梦欢啊?没事没事,那我再联系联系她,她要是回头来找你们你一定要告诉我啊,真没事,就是有点误会。”

   “喂,阅微,棠雪有没有来找过你?没有啊,没事,有点误会,明天到队里再和你细说啊。”

   “喂,...”

 

   棠雪身边的朋友几乎被黎语冰联系了个遍,却都只说没有见过棠雪,连带着双方父母那儿他也旁敲侧击着问过,最后也都无功而返

   棠雪的手机关了机,微信、QQ,甚至微博,所有可能的联系方式也都被拉了黑。

   棠雪就像人间蒸发了似的消失在了黎语冰的世界里。

 

   张阅微第二日还要早起训练,夏梦欢和廖振羽也不便叨扰太久,看着棠雪的情绪逐渐稳定后便也起身离开了。

   “你说要不要给黎语冰回个消息说棠雪在张阅微那儿啊,我怕到时候棠雪什么事儿没有,黎语冰倒想不开了。”

   廖振羽侧头瞧瞧瞟了眼夏梦欢紧绷着的脸,小心翼翼地开口打着商量。

   “你忘了刚刚你给棠雪念黎语冰发给你的消息时候的反应嘛,哭天抢地的,差点就把你手机给砸了,你要敢给黎语冰通风报信,下一个碎的可就是你了。男人,都一个德行。”

   夏梦欢恨恨瞪了眼正缩在座椅内不敢吱声的廖振羽,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吐槽着。

 

   思来想去仍有些心里过意不去的廖振羽终究是趁着夏梦欢洗澡的间隙偷偷摸摸给黎语冰告了密。

   “哥们儿,你放心吧,棠雪在张阅微家呢,现在正吃香的喝辣的跟个老佛爷似的呢。”

   消息发出不过三秒,黎语冰的电话就迫不及待地打了进来,吓得廖振羽大气都不敢喘一下,手忙脚乱地按下了拒接键。

 

   “大哥,我是冒着生命危险在给你告密啊,要让欢欢知道我私底下联系你我非得棠主灭口不可,我们低调一点行不行。”

   “好的好的,打今儿起您就是我黎语冰的大哥了。大哥您相信我,这真的是个误会...”

 

   彼时的棠雪正四仰八叉地躺在张阅微的床上睡得香甜,丝毫不知此刻的黎语冰正伙同着廖振羽编织着一张密不透风的大网,就等着棠雪一步一步迈入。

 

   “阅微,中午吃了吗?我给你带了饭,来来来,我们边吃边聊。”

   “黎语冰,你这无事献殷勤的模样,别告诉我你移情别恋的对象是我?我还想多活几年呢...”

   张阅微被黎语冰突如其来的殷勤吓了一跳,抱着放满了器具的背包转身就要离开,殊不知慌乱间早已将棠雪卖了出去。

 

   “阅微,你怎么知道棠雪是因为我‘移情别恋’才离家出走的?来来来,现在可以坐下来好好吃饭了吧。”

   黎语冰扬了扬手里的盒饭,特地在“移情别恋”四个字上加了重音,一脸坏笑的模样看得张阅微只觉得自个儿不小心入了狼窝。

   “你放心吧,她过得很好,吃嘛嘛香,睡得比猪都好,屋子不用她收拾,饭不用她做,活得像慈禧,脾气像武则天...”,一想到这两日被棠雪折腾得热闹非凡的家,饶是张阅微都有些无可奈何,“不过有些事儿你可别和我含糊,棠雪说你外头有人了,到底怎么回事?咱俩认识这么多年了,你可别想骗我。”

 

   “这事儿真是误会,你听我跟我解释,你看一下微信,我拖了个群,咱在群里说。”

   黎语冰得了棠雪消息才彻底放下心来,先前的殷勤模样荡然无存,不由分说就将张阅微拉入了自个儿的阵营。

   “‘爱情保卫战’?这名字取的还真贴切。哟,这‘唯爱欢欢’是廖振羽吧,我还纳闷你今天怎么这么反常呢,敢情早就渗入敌军内部了。”

 

   同日,晚饭过后的棠雪正躺倒在沙发上看着嘈杂不已的肥皂剧。

   “诶呀,这日子过得可太惬意了,早知道当初结什么婚,和姐妹一起合租个小公寓不香嘛。”

   张阅微斜睨了一眼棠雪,终是有些忍不住地吐槽出声:“是啊,您活得惬意,我都快没人权了,整天把‘失恋’挂嘴边,跟真事儿似的,你到底准备什么时候走啊?”

   “不走啦,男人都是大猪蹄子,还是姐妹靠谱。姐妹你以后加油拿奖,回来养我。”

   棠雪也不顾张阅微话里话外的揶揄,兀自笑得开心。

 

   微微微微微:“@黎语冰,你们的爱情保卫战准备什么打响啊?再让棠雪在我待下去,地主家真的该没余粮了。”

   冰糖炖雪梨:“@廖振羽 @张阅微,我瞧着棠雪也该冷静下来了,咱们来制定一下具体的计划吧,想想该怎么解释。”

 

   唯爱欢欢:“@张阅微 阅微你有什么想法吗?毕竟都是女生,总比我们俩大男人在这儿苦思冥想来得有用。”

   微微微微微:“嗯...我觉得吧...”

   冰糖炖雪梨:“算了算了,指望阅微还不如我们俩自个儿想呢。”

 

   日子在不知不觉中过得飞快,转眼间距离棠雪毅然决然离家出走已是一周有余,饶是在张阅微家过得滋润,但眉宇间也难掩一点忧虑。

   至于黎语冰,不能抱着娇妻酣然入睡的日子自然是更加难熬。

 

   面对黎语冰的按兵不动,棠雪也有些担心起来。

   冷静下来的她仔细回忆了很久,按照自个儿对黎语冰的了解,自然是打心底里不信他的背叛,但向来耐不住性子的黎语冰此次却如此安静,倒叫棠雪难免有些担心起来。

 

   “棠雪,棠雪?明天我有场比赛,你来看吗?”

   张阅微看着失魂落魄的棠雪有些莫名其妙,连叫了两回才把她的神唤了回来,扬了扬手里的票,状似不经意地说着。

   “明天?好啊,最近是该找些事儿做做了,也省得整天胡思乱想。你明天加油啊,争取拿个金牌,也好让我跟队里蹭顿庆功宴。”

   棠雪低头翻看着张阅微递来的门票,兀自说着,丝毫没注意到她难以掩饰的那一点心虚。

 

   翌日的霖大冰场热闹非凡,五湖四海的冰上运动爱好者们欢聚一堂,只为看到一场国内顶尖的冰上竞技。

   “棠主,棠主!这儿这儿这儿。”

   廖振羽隔了老远便冲着棠雪招了招手,指了指身边的位置,示意她过来。

   “棠雪...”,坐在一旁的夏梦欢脸色算不上好,带着些愤恨瞪了廖振羽一眼,“你说的没错,男人果然都是大猪蹄子”

 

   棠雪没听明白夏梦欢话里的意思,正欲张嘴询问,馆内的灯光恰巧暗了下来,一束追光打在了运动员入场的区域,黎语冰就站在追光中心,亦步亦趋地往冰场中心滑着、

   全场几乎瞬间就沸腾起来,棠雪下意识地起身想走,却被廖振羽和夏梦欢一左一右地架住,按在座椅上动弹不得。

 

   “棠雪...”,黎语冰身着厚厚的防护服,手里握着当年那根缠着粉色绷带的球棍,饶是站在人群中,棠雪都能轻而易举地一眼认出他,“棠雪,借着今天的机会,我想为自己辩白一下。”

   就在棠雪愣神的间隙,另一束追光缓缓从她的上方投射下来,瞬间就吸引了全场的注意力,一波波的惊呼声和口哨声从四面八方传来。

   “棠雪,周周是我联系朋友领养的一只猫,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几年前和我提过说等你退役了,就养一只猫,取名‘周周’,周周复始,年年有余的‘周周’,等周周习惯了环境,就再养一只叫年年的金毛,现在看来你是完全不记得了吧。棠雪,回家吧。”

 

   黎语冰话音刚落,一直不见踪影的张阅微手抱着一只英短猫崽走到了棠雪的身边,周周也不认生,一把扑进了棠雪的怀里找了个舒适的角度便自顾自地趴下了。

   棠雪对周周爱不释手,低头看看小猫,又抬头看看一脸委屈的黎语冰,郁结了近半个月的心结瞬间便解开了,紧紧抱着缩在自个儿怀里的周周,三步并做两步走下了观众席,和黎语冰隔着一面薄薄的透明隔板,遥遥向立。

   黎语冰缓缓将缠着粉色绷带的球棍高举过胸,指着棠雪的方向。

   棠雪也笑着与他对视着。

 

   “棠雪,为你而战,只为你。”

 

End

 

彩蛋

   “黎语冰,所以你初高中真的没有喜欢的女生?”

   棠雪一把拍开黎语冰正准备为所欲为的大手,带着些审视地盯着他一双狭长的眉眼。

   “那个年纪懂什么感情,现在我有了要爱护一辈子的女人。”

   黎语冰有些闪躲地避开了棠雪的眼神,一把把人儿涌进了怀里。

 

   “那你呢,高中时候有没有喜欢的男生?”

   “有啊,他叫言默,是个学霸,可惜后来去英国留了学,不然现在能有你什么事儿啊黎先生?”


愿大家都有一个甜甜的5.20

周末更新九辫。

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评论(9)

热度(1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